农发行莲花县支行服务乡村振兴见实效

今年以来,农发行莲花县支行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立足本地实际,聚焦重点领域,不断加大信贷投入,全力服务莲花县乡村振兴,成效显著。今年1-8月份,该行累计营销项目贷款14亿元,投放贷款12.20亿元,居全县同行业首位。

今年以来,该行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和承贷企业,投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城乡一体化建设两个项目贷款共计6亿元。一方面大力支持莲花县绿色产业转型示范园重点项目,包括标准厂房建设、污水处理厂及配套周边道路建设工程。另一方面重点支持全县范围内村组道路改造、农村饮水、校舍改造、“警眼”工程等,受益人口逾20万。

2021年,该行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将产业扶贫与健康扶贫作为稳定脱贫贡献成果的重要途径。持续为原国定贫困县提供信贷支持,投放产业扶贫贷款1亿元、健康扶贫贷款3亿元,重点支持县人民医院、中医院、乡镇医院改造升级,项目覆盖全县13个乡镇157个行政村。

莲江是赣江支流禾水的源头,为全力服务国际“长江大保护”工程,莲花县支行群策群力,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营销成功项目贷款6亿元,目前已经投放2.8亿元。该行支持的这个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703.64亩,通过对西莲江上游的白马河河道进行综合整治,项目建成后,一是可以有效减轻莲江流域内洪涝灾害,保障全县沿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有效减轻旱涝灾害对莲江流域内十多万亩耕地的影响和威胁;第三是子项目莲江河道供水工程提升改造的建设,可有效改善县城及周边5个乡镇居民的生活生产条件,特别是较好地提升了居民生活用水质量,受益人口约8.33万人。

该行持续支持县内民营企业特别是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壮大。今年再向赣星实业有限公司授信4000万元,用于支持该企业发展生猪养殖、农业综合开发等项目。该企业作为县内最大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每年可以消化农村剩余劳动力400余人。(通讯员程魁星 龙清)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