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启动“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于9月正式启动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本次活动是由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国家网信办共同组织,以银行业金融机构、保险机构、证券期货基金经营机构、非银行支付机构为活动主体开展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建清朗网络 共享美好生活”为本次活动口号。

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深刻把握“注重提升金融素养,普及基础金融知识”“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宣传红色金融史”“聚焦重点群体,突出理性投资和合理借贷等宣传教育重点”“加强教育服务,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弘扬金融正能量,争做金融好网民”“加强风险提示,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等六大重点活动内容,认真组织开展活动,积极探索切实有效的宣传模式,力求实现对不同人群的精准普及,进一步使教育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本次活动,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推动建设“线上 线下”“集中性 阵地化”金融宣传全网格,通过营造网点宣传氛围、组织开展专题直播讲座、借助手机银行平台推送、投放“以案说险”图文资料、制作印发宣传折页等措施,以及组织开展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进军营等一系列现场集中宣讲活动,将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有效覆盖到各类金融消费者。

后续,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还将积极利用数字技术拓展线上金融教育的深度和广度,探索教育宣传新模式,围绕“一老一少”重点人群增强教育宣传针对性和有效性,充分发挥金融网点的优势,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力。(胡雯婷)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