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轮台县支行开展金融便民利民活动 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农行轮台县支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以百姓之心为心,积极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在金融便民利民以及参加社会实践、为民服务等方面办实事求实效,大力开展岗位建功和志愿服务活动,真正把“办实事”落实在行动中。

2021年9月3日上午,该支行客户经理张玉良等四人下乡进村开展农户信息建档工作,为便民融资、服务乡村振兴打基础,同时向农户普及金融知识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知识,提升群众识别电信诈骗的能力。

当车辆正常行驶在轮台县至阳霞镇的314国道上时,发现一辆三轮车冲进了国道下5米深的沟渠中,张玉良等四人毫不犹豫的冲下沟渠救援,发现三轮车的一边压在一位维吾尔族大妈腿上,由于车辆较重,大妈下身被压不能动弹,露出痛苦的表情,四人合力在保护大妈安全的同时竭尽全力把车辆从大妈身上移开,经过检查,大妈无大碍,大家都松了口气,把大妈搀扶到路边休息。

同时,张玉良等四人又回到沟渠中把车辆抬到了国道边上,把散落一地的物品捡回三轮车里,大妈感动的连声道谢,说:“要不是你们这些好心人帮忙,还不知要等多长时间才会被发现”。

接下来,该行还将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践行金融便民利民等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做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孙拓 赵爽)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