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杭州分行深入群众 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活水

今年以来,浦发银行杭州分行以史为鉴,深化“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着眼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把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持续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初心为民解群众难题

想群众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这是一家扎根长三角区域27载,着眼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的金融机构的初心和使命。

今年以来,浦发银行杭州分行畅通客户诉求渠道,通过上门走访、基层调研、窗口受理、信访接待等形式,形成问题清单,分析问题症结,并着力推动问题解决,对能够及时解决的群众诉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需要时间沟通协调解决的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表。

在普惠金融层面,浦发银行杭州分行线下线上多渠道大力推进个人小微贷款,切实解决小微客户融资难、融资烦的困境。在线下服务上,高效调查审贷,一次授信可多次循环用款,并提供多种个性化还款方案。在线上服务上,与多家互联网公司建立合作关系,推出浦银快贷、浦银点贷、诺诺银税贷等平台系列产品,全力落实“普惠金融”。

在战疫惠企层面,自2020年以来浦发银行杭州分行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监管部门支持复工复产相关要求,精准施策,推出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惠企政策十措施”,打出一套助力疫情防控、稳企业保就业的“组合拳”。此外,梳理受疫情影响企业清单,制定小微企业“一户一策”,并投身到百行进万企系列活动,2020年累计走访客户超5100户,问卷覆盖率100%,达成融资金额10亿元。

担当作为树党员先锋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聚焦主责主业,在各级党组织中开展“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的“三个在一线”突击行动,强化责任意识、提振争先精神。

年内,浦发银行杭州分行重点开展了“红船起航 奋斗正当时”党庆主题业务活动,聚焦献礼百年党庆,党员带头挑大梁,群团组织齐发力,各大板块讲融合,全面强化业务推进,以党建引领推动业务发展实现新突破。

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杭州分行还策划了《“浦”写新篇章——寻找浙江那片“红”》系列活动,探访浙江红色足迹,先后参观、介绍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鲁迅故居及纪念馆、陈望道展示馆等红色景点,同时将短视频、广播音频节目、微信图文报道相结合,进行多元融合传播,让广大党员群众线上线下一路跟随寻找浙江那片“红”,聆听红色故事,体悟红色精神,激发奋进斗志。

宣传到家固金融安全

反电信诈骗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今年6月份,浦发银行杭州分行辖属萧山支行以“6.22”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成功劝阻案例,创下了今年以来浙江省银行业成功堵截电信诈骗项最高金额587万元的优异成绩,并获杭州市公安局、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联合嘉奖。

不仅如此,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借助金融知识万里行、守住钱袋子等主题宣传月活动,普及贴近生活的金融知识和防诈常识;同步推出“爱老四策”,引导银发族学习使用关爱版手机银行APP,跨越“数字鸿沟”,融入现代生活,共享智慧成果;扎根第一线,提供“一站式”温馨服务,以“五心”构筑消费者资金安全第一道和最后一道防线。截至目前,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已成功现场堵截电信诈骗款项18笔,涉及金额900万余元。

勇立潮头,走在前列。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浦发银行杭州分行以“红船起航,共‘浦’新篇”为口号,充分发扬首创精神、胆剑精神、融合精神和实干精神,为新时期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的源动力。(余力)(完)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