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网点化身“政务办事厅” 南京122家网点可提供政务服务自助办理

走进建行网点,拿出身份证即可在智慧柜员机上办理政务事项,这将成为南京市民的一项新选择。

为提升便民利企服务水平,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近日,南京市政务办与江苏省南京分行共同打造的“STM政务服务项目”正式发布,第一批政务服务事项在建行122个网点上线,市民可在智慧柜员机上自助办理政务事务,南京分行也成为南京市首家实现政务“一体化办理”的银行。据了解,该项目借助建行网点辐射范围广且自助终端铺设数量多的优势,有效拓宽延伸南京市政务服务受理渠道,为群众提供更多办事网点,切实落地“15分钟政务服务圈”,将银政服务资源有效整合,使服务更加智能化、便民化。

网点化身“家门口的政务大厅”

“太方便了,在家门口的建行就能办理政务服务,以后再也不用东奔西跑了。”6月24日,在城南支行网点内,市民李大爷通过政务服务自助终端设备,自助完成了用水过户业务,解决了一直困扰他的问题。李大爷说,前两年他在夫子庙附近购买了一套房子,因不会上网,又觉得跑供水公司麻烦,所以一直没办过户,这次在家门口建行网点,点点自助机就完成了过户流程,让他喜出望外。

网点工作人员介绍,李大爷体验的这台机器是在原有的智慧柜员机上新嵌入“STM政务服务项目”,可办理“电子税票”“个人用水过户”“水费卡补办””居住证办理”“异地贷款证明查询”等事项,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在自助机上即可完成办理和查询,大大方便了网点周边市民的政务办理需求。

多个块政务板服务全自助办理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响应群众需求和为民服务的能力,让群众就近享受到更多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南京市政务办致力建设“15分钟政务服务圈”。此次与南京分行共同打造的“STM政务服务项目”真正缩短了市民的办事物理路径,利用建行现有自助智慧柜员机,嵌入政务服务模块,实现政务服务“可查询、可预约、可办理”。

据了解,“STM政务服务项目”涉及税务、水务、机动车业务、居住证办理、客货车运输、住房保障、医疗卫生等多个板块的政务服务。目前,已试点上线第一批事项,分行122家网点上线29个查询打印类政务服务事项,其中玄武支行营业部、城南支行营业部、自贸试验区南京片区支行等53家网点可实现58项政务办理,办理项目更多更丰富。3个月后,这58项政务办理将覆盖分行全部网点,市民带上身份证和相关材料即可在建行STM上自行办理。(郑春艳)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