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聊城分行莘县支行服务三农推进场景融合

去年年底以来,建行聊城分行莘县支行聚焦当地产业发展难题,与当地政府合作开发智慧蔬菜管理服务平台,融合智慧农村、智慧农场、智慧市场、质检监督和产品溯源等多功能服务,推动莘县蔬菜生产可视化、交易透明化和监管数据化,持续提升“中国蔬菜第一县”品牌服务形象。

截至目前,莘县支行已经与300个蔬菜市场达成智慧交易平台改造合作意向,按照“改造即使用”的原则完成了30个市场智慧称系统改造;通过蔬菜平台筛选客户,发放了全市首笔菜农惠贷款100万元。

在搭建综合服务平台过程中,该行聚焦农资经销商,预设农资管理模块,管理全县900余家农资经销店进销存情况,已打通龙商户与莘县农资监管平台系统接口,为后续开展的商圈服务活动做好了系统服务保障。

在农资商户与裕农通业主管理方面,该行采取两种模式:一是将农资商户与附近裕农通服务点建立关联关系,以满减活动吸引农户到服务点报名开户;二是将农资商户转化为裕农通业主,替换存量低效服务点,目前已经转换新裕农通服务点15户。(鲁启轩)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