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银行金融“双轮驱动” 推动广西工业高质量发展

新华财经南宁9月11日电(记者何丰伦)正在举行的第13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上,柳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谢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地方法人的柳州银行,建议金融“双轮驱动”的方式,推动广西工业高质量发展。

广西明确工业强桂发展战略,出台推进工业振兴三年行动部署工作要求,柳州银行秉承工业基因,运用多年扎根工业城市的业务积累,构建覆盖全产业链生命周期的产品体系,以及专业化金融服务团队,致力于打造最了解本地市场,最熟悉本地产业,最贴近本地客户的工业投融资专家。

“双轮”之一是丰富的工业产品体系。银行针对各产业特点和企业发展各个环节切入,设计了系列产品服务企业的资金流转、转型升级、培育壮大等方面,推出“入园助企贷”、“标准厂房建设贷”“订单融资”“三企入桂贷”“技改贷”、“基业长青贷”等抵押、信用、供应链等融资产品。截至目前,柳州银行制造业余额共127.65亿元,涉及企业657户,着力解决工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支持工业高质量发展。

“双轮”之二是高效的工业企业服务。银行制定支持工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细化信贷指引,建立科学的信贷指导目录;设置行内FTP优惠,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建立制造业绿色审批通道、实行工业专营团队服务机制,提高金融服务可获得性;建立工业企业白名单,服务“一带一路”、 “双百双新”“千企技改”等重大项目。

截至目前,柳州银行累计投放“桂惠贷”112.79亿元,惠及企业2420家,直接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近2亿元。支持重大项目32个,授信余额35.93亿元,其中,自治区重大项目5个, “一带一路”项目3个,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项目2个, “三企入桂”、“双百双新”项目20个。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