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河东农商行:用心用情“办实事” 学史力行惠民生

九月的乡间,到处是一派丰收的景象。在临沂河东区太平街道徐太平村的猕猴桃种植基地里,成行的架子上垂挂着累累的硕果。当农商行开展贷后回访的工作人员走进果木种植基地的时候,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种植户徐学伟灿烂的笑颜。见到农商行的信贷人员,他大步向前热切地握手,高兴地说:“你们的服务真是太周到了,农商行真为老百姓办实事啊!你们看,今年又是一个好收成。”

徐学伟是当地乡村致富的带头人,也是河东农商银行重点扶持的对象。在实施整村授信的过程中,太平支行的工作人员得知他和吴希波携手建设河东区瑞田家庭农场的消息后,主动上门对接发放专项贷款20万元,用于他们发展优质水稻、猕猴桃、蓝小麦等优良品种的培植和种植,用于发展长白猪和黑猪的饲养,瑞田家庭农场生产的“丽来顺”鲜磨香米、生猪和猕猴桃,以品种优、质量优、价格优受到当地农业部门和客户的高度称赞,该农场也被山东省农业科学院评为“临沂水稻成果示范基地。”

在信贷服务过程中,该行持续强化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辖区全面推行客户经理驻点制度,将此项制度与普惠金融下乡授信全覆盖工程相结合,以实施小额普惠贷款“无感授信、有感反馈”为抓手,优先推进农村区域“无感授信”全覆盖,并逐步延伸至社区、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授信全覆盖,实现了实体贷款“增户扩面”,全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和区域经济发展,助力打造了乡村振兴的河东样板。

服务群众无小事,用心满足客户金融需求是农商银行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河东农商银行把学习党史和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坚持将“挎包精神”列为立行之魂、兴行之要,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持续践行服务“三农”金融工作的使命和担当,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真正在农商银行落地落实。截至8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达124.14亿元,较年初净增17.15亿元,增幅为16.03%;今年前8个月,该行累计投放实体贷款86亿元,同比多投放25.44亿元,为推动辖区常态化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农业稳产增收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周震)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