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白山市分行服务三农“贷”动乡村振兴

近年来,邮储银行白山市分行始终以服务“三农”为宗旨,延伸服务触角,扩大服务对象,充分发挥邮储银行接地气的优势,不断提高“三农”金融供给能力,“贷”动乡村振兴。

图1.png

解决涉农企业后顾之忧

“每年纯收入一百多万元,带动27户农民种植人参,每年光为帮工的村民开工资就要70多万元”,利民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总经理张建顺说。

张建顺说:“种植的水参至少四年才能上市,这期间一直往里投钱却不见产出,流动资金不够用。邮储银行的审批程序简便,贷款额度也高,多亏有了他们的扶持,才一步步走到了现在。”

临江市支行在2018年至2020年期间,为张建顺办理农贷通业务6笔,金额750万元,主要用于购进参土和参栽子。

“去年由于降雪量少,人参出现了冻害,价格由最高点的85元骤降到十几元,资金缺口较大,是邮储银行的农担贷款帮我缓解了压力,合作社才能投资278万修建了一处加工厂。”张建顺说,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一个星期来一次,现场办公,就地解决。

有了邮储银行的全力支持,没有了后顾之忧的张建顺干劲儿更足了。现在,工厂用工带动了附近村民就业。

图2.png

服务三农热情从未改变

从临江到抚松,车程要两个多小时,虽然分管区域不同,但是邮储银行服务三农的热情从未改变,服务的范围没有死角,服务的对象没有厚薄。

2012年,在抚松县万良镇出生长大的牟宗良大学毕业后回乡创业,当时手头只有2万元,得知邮储银行抚松县支行可以提供三户联保贷款,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竟然获得了10万元商户联保贷款,当年就实现收入30余万元。

规模大了,额度也高了。2013年5月份,邮储银行抚松县支行对其发放个人商务贷款52.4万,帮助其生产加工刺五加茶及蒲公英茶。2015年对其授信80万元个人商务贷款。2021年跟吉林省农担公司合作发放农担贷款200万元。

有了充足的资金,牟宗良的产业规模不断扩大,2014年,新建厂房800多平方米及机器设备投入共计130多万。2018年,向阳村厂房1期工程投入210多万元。2020年,向阳村厂房2期工程投入170多万。

“今年扩建车间贷款了200万,很快就批下来了,现在车间已经建起来了。”牟宗良说。

图3.png

做强做实农村普惠金融

“从小额贷款、房产抵押到与农担平台合作,我们扩大了客户的担保方式,客户更加方便了。今年,个人经营性、农业乡村振兴的贷款净增4000多万,年底有望突破5000万。”邮储银行抚松县支行副行长宿颖说。

正是因为始终坚持“服务三农”的总体要求,扎根绿野、贴近农户,紧盯农户用款需求,邮储银行白山市分行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普惠小微贷款余额、户数实现正增长。截至8月末,完成本年行内计划的199%,完成监管计划的484%。全地区累计新建信用村121个,评定信用户1788户,累计发放信用户贷款1.40亿元,贷款余额4998.28万元。小额贷款放款5.14亿元,同比增长86%;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2.53亿元,本年净增6095万元,增速31.72%;涉农贷款余额2.99亿元,本年净增6348万元,增速26.90%。

未来,邮储银行白山分行将进一步做强做实普惠金融业务,充分发挥和运用邮政金融独特的网络优势、品牌优势、信誉优势、服务优势,持续推进涉农金融业务快速发展。(牛佳)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