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太原分行加快数字化转型助力业务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兴业银行太原分行紧随金融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步伐,积极探索金融数字化转型,推动科技和业务深度融合,推出一系列创新产品服务社会民生、助力实体经济,持续为山西转型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小平台联动大民生

兴业银行太原分行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建生态、搭平台、扩场景,不断拓宽服务边界,持续为客户提供线上线下全场景的金融服务。

为了给公众提供便捷安全的支付方式,兴业银行太原分行积极搭建各类缴费业务平台,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目前已成功为燃气、广电、热力、供水等各类公共事业客户上线缴费平台,各种民生缴费资费都可通过互联网平台内提供的缴费功能实现不排队、不上门。

除在公共事业领域,兴业银行太原分行的移动支付业务还覆盖医疗、教育、交通等各个行业,通过移动支付业务的推动不断助力城市信息化建设。

为了解决广大群众“看病难”问题,缓解医院的管理压力,兴业银行太原分行携手太原市多家医院开展“智慧医疗”建设,通过搭建线上化系统,实现预约挂号、排队叫号、查看报告单、自助缴费等流程在手机端的一站式办理,贯穿诊前、诊中、诊后全流程,极大缩短患者就诊等候时间。

供应链开辟新路径

近日,兴业银行太原分行成功落地首笔供应链票据签发+背书业务,帮助企业实现等分化分发、任意金额背书流转,针对性解决供应链末端企业“金额不匹配,无法拆分支付”的痛点。

供应链金融是化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重要模式。兴业银行太原分行充分发挥国内证、票据池等轻资产业务融资优势,助力解决供应链上下游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建筑企业普遍面临上游客户多而散、议价能力弱以及结算方式不统一等问题。兴业银行太原分行以商票融资、反向保理、信用证等多种金融服务模式,成功为山西某建筑施工企业定制供应链金融服务方案,不仅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而且加快了上游客户的资金回笼周期。企业负责人表示,无需往返银行,并且实现开立账户、业务发起、应收账款确权等全流程线上办理,操作简便,办理效率大大提升,为兴业银行的贴心服务点赞。

科技赋能助力转型

兴业银行太原分行以“强化科技赋能提高经营效率”为宗旨,积极推动金融与各类生态场景的深度融合,全力助推企业转型发展。

紧跟山西省国企改革步伐,兴业银行太原分行为省属多家企业上线财资云平台,协助企业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进程,通过搭建资金管理平台,满足客户在账户管理、资金管理、预算管理、收支管理、报表分析和移动管理等多种需求。同时,财资云平台兼容多家银行的数据接口,实现与多家银行的数据交互和业务往来,并支持与客户财务、办公、业务等系统对接,实现自动化记账、对账,提升资金管理效率。(董慧欣)(分公司人员)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