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太原分行落地首笔供应链票据业务

日前,兴业银行太原分行依托供应链票据平台成功落地首笔供应链票据签发+背书业务,截至目前供应链票据已落地金额1.15亿元。

为推动应收账款票据化工作,上海票据交易所于2021年8月正式上线供应链票据平台,兴业银行作为首批接入系统的试点银行已完成线上签约。供应链票据平台的成功运行可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应收账款和票据融资的便利性和可得性。

供应链票据是梳理企业商业信用,降低企业交易成本的有力武器,传统票据对于供应链条末端的供应商有着“金额不匹配,无法拆分支付”的痛点。兴业银行太原分行供应链票据业务上线以后,持票供应商可等分化分发、任意金额背书流转,支付、融资更加灵活自由,可以根据合同实际金额进行转让,实现“一键处理,全程无忧”的高效便捷操作。

近年来,兴业银行太原分行依托核心企业、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之间真实的交易背景和资金流向,充分发挥国内证、票据池等轻资产业务融资优势,有效解决供应链上下游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截至8月末,兴业银行太原分行供应链金融业务融资余额为179.43亿元,供应链核心企业客户数12户,带动上下游企业客户共计333户。(董慧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