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银行成为甘肃省第一家A股上市银行

 近日,兰州银行获证监会发审委会议审核通过,将登陆深交所主板,成为甘肃省第一家A股上市银行,这也意味着A股即将迎来第42家上市银行。

据招股说明书显示,兰州银行本次拟发行不超过12.9亿股,所募集的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充实该行核心一级资本,以提高资本充足率,增强综合竞争力,提升股东价值。

兰州银行前身为兰州城市合作银行,是1997年经过人民银行批准,在原兰州市56家城市信用社基础上,通过股份制改造和资产重组,由地方财政、企业法人和自然人入股共同发起设立的,也是甘肃省第一家地方法人股份制商业银行

近年来,兰州银行坚持“服务地方、服务中小、服务民营、服务市民”的市场定位,聚焦中小微民营企业,坚持数字化转型,发展态势逐渐向好。据兰州银行2021年二季度财报显示,该行实现营业收入37.83亿元,同比增长31.08%;净利润10.71亿元,增长2.59%。截至6月末,该行资产总额进一步增加,已逼近4000亿元大关,达3909.16亿元。(分析师王恒尚)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