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商银行晋城分行开展“把党建做到脱贫户家门口”主题活动

近日,晋商银行晋城分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创新“党建+脱贫”模式,组织开展了“把党建做到脱贫户家门口”主题活动。57名党员、28名积极分子对晋城市泽州县大阳镇各村74户脱贫户进行了一对一逐户走访、结对、帮扶。

晋商银行晋城分行对标监管部门要求,主动对接泽州县扶贫办和大阳镇村两级,对11个行政村、6个街道划分了7个片区,包片到具体的党支部和拟设党支部,脱贫对接责任具体到每个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绘制了“一户不落”的“脱贫责任地图”。

微信图片_20210913103431.jpg

活动期间,每到一处,各帮扶责任人详细了解所结对脱贫户家庭的具体情况,在“拉家常”中,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大到各户的收支情况,小到各户当前在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并针对具体的困难了解脱贫户的金融需求,形成了最详细的原始“走访台账”。在此基础上,建立了“定期回访”机制,动态掌握各脱贫户情况。同时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进村入户宣讲普及金融脱贫政策,积极引导脱贫户用好金融政策红利。

为了“真帮扶、办实事”,晋商银行晋城分行在每一个扶贫村、街道设立《晋商银行晋城分行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政策公示牌》,公布责任人联系方式。同时在广泛征集金融需求的基础上,由小企业金融部牵头,全力落实有需求结对户的小额信贷投放。

下一步,晋城分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逐步引深“党建+”模式,在践行本土金融企业担当的同时,为助推全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