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哈龙木兰支行:母子公司协同赠险解民忧

日前,哈尔滨市木兰县木兰镇进辉村村职人员曹哲龙和他的家人来到建设银行哈龙木兰支行,怀着激动的心情将一面印有“服务热情周到,理赔及时高效”的锦旗交到了支行负责人的手上,以此表达对建设银行哈龙木兰支行与建信人寿黑龙江分公司的感激之情。

图片1.png

事情还要追溯到2021年5月28日,哈尔滨市木兰县木兰镇进辉村村职人员曹哲龙因意外在家中将脾脏摔裂,出血严重,情况危急,为了保证生命安全,当即在县医院做了脾脏摘除手术,止血后转到哈尔滨市某医院进行恢复治疗。尽管手术顺利,恢复较好,但就医期间高昂的医疗费用,几乎花光了曹哲龙家中全部的积蓄。得知曹哲龙发生意外后,建设银行哈龙木兰支行负责人梅大伟第一时间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在了解了曹哲龙一家所处困境后,他突然想起了前些天刚刚组织完的一次“赠险”活动。

原来在4月初,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联合建信人寿黑龙江分公司在全辖组织开展了“众志成城抗疫情 建行赠险聚人心”主题活动,面向建行裕农通达标业主及在建行开立村集体账户的行政村村职人员赠送保险产品。曹哲龙作为进辉村村职人员,积极促使进辉村成为了木兰县域内第一个开立村集体账户的村集体。通过他的宣传带动,已有52户村集体在建设银行哈龙木兰支行开户,沉淀资金近2000余万元。

经过综合评估,曹哲龙完全符合赠险标准。在建设银行哈龙木兰支行刚刚完成赠险、保单生效后不久,曹哲龙就发生了意外。后续经过建设银行哈龙木兰支行与建信人寿黑龙江分公司多次沟通,建信人寿黑龙江分公司特辟绿色理赔通道,在曹哲龙出院后立即进行了最高额理赔,总赔付金额达到了49750.00元。

“在乡村振兴的路长,建设银行始终与志同道合者携手并进、风雨同行。我们将继续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后的一项重点工作,反哺社会、服务客户,持续为群众办实事,聚人气、暖人心,践行新金融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建设银行哈龙木兰支行负责人梅大伟表示。(张中闻)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