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份了解多一份财富保障 邮储银行重庆分行送金融知识到百姓身边

为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的金融网络环境,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重庆分行在全市启动了教育宣传活动,围绕普及基础金融知识、红色金融史、理性投资和合理借贷、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争做金融好网民、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等内容,帮助消费者消盲点、解难点、疏痛点。

1.png

活动期间,邮储银行重庆分行重点关注“一老一少”人群,并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宣传方式,不断增强消费者对金融产品、服务的认知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

同时,邮储银行重庆分行辖内各分支机构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将金融知识送到百姓身边。辖内各网点通过张贴海报、LED滚动播放、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对大厅客户、周边商户、周边住户、过往人群进行金融知识宣传,答疑解惑,引导大众理性投资,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能力。

2.png

9月初,邮储银行重庆璧山区支行参与了璧山区残疾人联合会及璧山区新时代专业助残服务分队开展的第六十四个聋人节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在保护残疾人群体金融消费合法权益、帮助残疾人更好地参与金融生活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邮储银行重庆璧山区支行以现场授课、播放金融知识宣传片、现场答疑等方式普及金融知识,向残疾人倡导诚实守信的信用理念,让残疾人了解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信用体系,不断提高残疾人群体对金融产品服务、办理流程等的理解,提升其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行为能力。(李端)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