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精彩亮相西博会 数字化转型成果亮眼

9月16日,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于成都启幕,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以下简称:四川中行)携一系列数字化转型、金融创新等探索成果产品参展亮相,为参观者提供多样的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体验,也让观众感受具有北京冬奥会元素的现场氛围。

图片1.png

(图为西博会上中国银行展厅)

走近中国银行展位,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展厅入口,一只名叫“冰墩墩”的冬奥吉祥物熊猫,憨态可掬的“迎接”着前来参观的游客。展厅里,布置了冬奥场景主视觉和特色产品,“复制”了冬奥园区带有数字人民币功能的自助售卖机、外币兑换机和扭蛋机等,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打卡”。

中国银行展出一系列数字金融“黑科技”,带参观者体验最前沿的金融科技应用成果。展厅展示的数字人民币外币兑换机,解决了来华境外人士的支付问题。该设备是全国最早支持外国人办理数字钱包、兑换数字人民币的设备,支持多语言、17种货币实时兑换。兑换后,能领到一个数字人民币的可视芯片钱包。该行工作人员拿着它,在自助售卖机上演示了购买咖啡的过程。此外,还展出了冬奥滑雪手套、冬奥特色徽章、智能手表等形态多样的数字人民币钱包。

离开数币专区,一个一人多高的巨型“手机”吸人眼球。据了解,这是中国银行参展的另一款高科技“利器”,是全新版本的手机银行APP。今年7月,该行发布手机银行APP7.0版,具有“金融+场景”“科技+关爱”“智能+专业”“全球+全景”四大服务特色,致力于聚合特色场景服务新生态、开启智能财富新生活、构建多语言全球服务网络、打造全景无界服务的全新体验,打造便民、优质的移动金融服务。

图片2.png

(图为中国银行工作人员在为参观者讲解)

四川中行工作人员表示,多年以来,四川中行围绕四川产业特色,帮助川企“无缝连接”海外市场、技术与合作伙伴,参与全球竞争。从助力全省首个“投建营”一体化融资支持的“一带一路”项目落地,到独家支持“进博会走进四川”投资推介会举办,主动融入国家和区域对外开放大局,为四川构建内陆开放战略高地“输血”“造血”。

据悉,本届西博会于9月16-20日在成都举办,主展场规划展览面积20万平方米,预计嘉宾客商逾5万人,66个国家(地区)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会。(李珺)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