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助力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

为加强对科技型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促进科技金融结合、扶持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缓解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光大银行青岛分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市科学技术局、青岛市财政局支持青岛市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的号召,推出“科技金融投保贷”产品,以“信贷投放”与创投机构“股权投资”相结合的方式,加以政策性担保公司增信,为科技型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目前,光大银行青岛分行成功投放4笔科技金融投保贷业务,合计金额2900万元。近期,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在《科技金融投保贷工作简报》中对光大银行青岛分行的相关工作予以了表扬。

光大银行青岛分行高度重视科技金融投保贷营销投放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与第三方增信机构的沟通,强化与政府和平台的合作,实现信息共享。通过定期参加担保公司、质贷办部门的沟通交流会、例会等活动,相互推荐客户,目前已从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和质贷办获取约2000户科技型企业名单,并已按区域下发相关经营单位,开展专项营销,争取更多的投保贷业务投放。二是配合特色服务,提高审批效率。普惠金融信贷工厂专门开辟绿色通道,确保业务快速审批。三是利用光大银行青岛分行FTP优惠力度和当地政府的政策性补贴,降低普惠型科技型企业融资成本。

下一步,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将充分发挥产品特色优势,加快对科技型小微企业的政策宣导和市场营销,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专属金融服务。(洛毅)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