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海南省分行举行成立30周年客户交流活动 提供定制化金融方案服务自贸港

交行海南省分行16日在海口举办了以“风雨同舟三十载  携手奋进自贸港”为主题的客户交流活动。监管部门、交通银行总行相关领导,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和知名企业客户代表参加活动。活动中,交行总行业务部门及交银集团子公司深入解读了为服务自贸港建设定制的一揽子国际化、综合化金融服务方案。

交行海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肖霆在致辞中表示,1991年,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和深化金融体制改革的大潮,海南交行应运而生。30年来,海南交行始终坚守“一流的服务质量、一流的工作效率、一流的银行信誉”的办行宗旨,为海南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为企业合作伙伴做大做强,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源源不断地注入金融动力。

肖霆表示,交行海南省分行在服务海南地方经济发展和服务民生的同时,自身也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跨越式发展。截至今年6月末,交行海南省分行已经成长为一家资产总额近600亿元,年利润近10亿元的大型国有商业银行

2018年以来,为全面支持和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这一国家战略,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后,交通银行党委第一时间出台了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23条”意见。今年4月,一行两会一局联合印发《关于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后,交行总行党委又在第一时间制定了“27条”支持意见,为分行做好落地服务,提供了顶层设计。依托总行国际化、综合化优势,交行针对自贸港建设的重点领域、重点园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持续加大支持力度,先后落地了系统内和海南省十几项首单和创新业务:比如率先在海南银行业落地了首单贸易融资资产跨境转让业务;落地首笔第三国采购货物的新型离岸国际贸易业务;落地海南自贸港首支QFLP基金;落地自贸港首单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工具;承销省内首单绿色金融债;参与投资自贸港首单境外美元债并担任联席簿记管理人。

回顾发展成就的同时,肖霆真诚答谢在过去三十年里与交行相伴成长的广大客户,他说:“交行的发展,离不开各级政府和监管部门给予的全面支持和帮助,也离不开一批批企业客户和合作伙伴与交行携手相伴,并肩前行。”

三十而立再出发,为持续服务好自贸港建设大局,服务好重点企业客户和合作伙伴,交行总行近期特别发布了全新的金融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方案。此次活动中,总行公司部对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和推介,同时,交通银行总行公司部、国际部、投行部以及交银国信、交银租赁、交银国际、交银投资、交银人寿等子公司宣讲了一系列针对性的金融服务方案,内容涵盖跨境金融、债券发行、信托融资、租赁融资、基金投融资、债转股、保险债券计划等。

上述方案紧密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进程中,广大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详细解读了交通银行如何进一步发挥国际化、综合化优势,依托国有大型银行中唯一拥有的五位一体全账户体系,实施“境内外、离在岸、股债投、线上下、表内外”一体化经营与协同,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

比如,在全方位差异化服务优质客群方面,海南交行针对外资企业、离岸客户、金融机构客户、普惠客户、个人客户等不同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服务。以服务外资企业为例,交行提供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方案,支持企业融入全球价值链。对于离岸客户,对标国际先进规则,优化身份识别工具,在风险合规前提下提升客户体验。针对普惠客户推广“普惠e贷”线上应用,积极接入政务信息平台和商贸服务场景;支持海洋产业、高新技术产业,支持涉农特色产业新型农业主体。

据介绍,交行海南省分行将始终坚持集团“建设具有财富管理特色和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银行”的战略愿景,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敢立潮头,勇于创新,不断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交行智慧和力量。(叶文华)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