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筑牢电诈涉赌“防火墙” 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

日前,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组织全辖多渠道宣传反赌反诈相关知识,以“四个充分”扎实开展一系列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集中宣传活动。

11.png

充分依托全辖营业网点渠道优势,聚焦“一老一小”重点人群,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在营业网点摆放、分发宣传手册及折页,积极向客户推荐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推荐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特别关注“银发一族”、青少年及在校生的金融知识宣讲,提高老年人和青少年的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22.png

充分发挥辖内“裕农通”服务点辐射触角,多点发力增强农村“易感人群”的免疫力。在“裕农通”服务点内布放相关宣传材料,同步借助村口大喇叭的“硬核”宣传力量,营造反赌反诈氛围。在“裕农通”业主微信群内定期发送防范涉赌涉诈视频,辖内8000位“裕农通”业主纷纷化身“宣传员”和“播音员”,用通俗易懂、最接地气、最通民心的方式,向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发出防诈拒赌的醇厚乡音。

充分发挥金融行业宣传效能,以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部队、进市场、进养老院等方式开展多角度、多维度宣传。依托企业和商户门店,向企业和商户业主讲解常见的“刷单返现”“套路贷”等诈骗方式;利用“开学季”有力契机,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社区、养老院、车站、市场等人员较集中的场所扩大宣传面,普及相关金融知识,对“易感人群”进行宣传。

充分运用“传统媒体+新媒体”的立体宣传网,加大官方网站、公众号等平台线上宣传力度,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通过建行“黑龙江省分行”微信公众号发布《反诈拒赌安全支付》、通过“龙江建行个人业务”微信公众号发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宣传内容;通过创新拍摄电信诈骗短视频、制作“快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广告”等提示广大消费者抵制不良诱惑,避免赌诈陷阱;通过生动的动漫作品让社会公众认清“网络贷款诈骗、刷单返利诈骗、杀猪盘诈骗、冒充电商物流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骗局。

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社会公众对金融知识的理解,切实增强了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识别风险和防范风险的能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集中宣传”活动也是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是服务民生、联系群众、提升服务成效的重要体现。下一步,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将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范围,持续开展更有特色的宣传活动,将金融知识送入千家万户,全力守护百姓“钱袋子”。(张中闻)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