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太原分行“三聚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浦发银行太原分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实施“党建纵向横向联动引领工程”,坚持聚焦企业发展痛点、群众关注难点与员工需求实际,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聚焦企业发展痛点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推动“双大双小”两双战略增动能,持续做好信贷投放工作。构建“大公司+大零售”“大客户+大项目”双大格局,谋划“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双小领域,强化客户经营,新增贷款连续五个季度排名全省股份制银行前列。

创新企业服务产品体系,持续提升金融与产业融合发展的场景化服务能力。今年以来,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先后落地山西首单建工类公募资产支持商业票据业务、山西省首单“供应链票据”业务、2021年度山西省属煤企发行的第一笔中长期私募银行间品种债券,为山西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全力推进普惠金融发展,通过强化在线融资服务,提供融资便利。全口径小微企业贷款40亿元,同比增幅12.67%。三年来,共实现减费让利4.34亿元。

聚焦群众关注难点满足用户服务需求

“以客户为中心”,浦发银行太原分行聚焦基层单位、客户金融需求问题,组织开展“首席客户经理制”“党建结对子”等实践活动。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党委委员先后带队深入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汾酒集团等重点企业,了解企业诉求,开展政策宣讲,现场答疑解惑。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将“支部建在团队上”,通过组建任务型团队党小组,攻坚重点营销工作,实现组织“凝心”、工作“强心”、力量“同心”。通过开展调查研究,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党委成员累计下基层、访客户200多次,形成督办事项近400个,办结率达90%以上。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先后选派驻村工作队成员12人,通过党建引领、产业帮扶、消费扶贫、春耕备耕、饮水工程等方面帮扶对口扶贫村,稳定进一步巩固“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今年8月,浦发银行太原分行荣获忻州市委、市政府颁发的“忻州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坚持关爱老年人服务,推广“大字版”手机银行app。针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持续做好公众教育宣传,亲贤街支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浦爱小站”荣获山西省委宣传部颁发的“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誉。

聚焦员工需求实际解决“急难愁盼”事项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党委秉持奋发有为、担当尽责的“赶考”精神,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员工“急难愁盼”问题156个。

持续优化薪酬福利待遇,建立退休员工独生子女费发放制度,为40多名员工申报太原市人才补贴政策,员工归属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员工满意度由94.54分上升至95.21分。强化“积分制管理”应用,实现“积分与奖金挂钩,奖分与罚分公平公正”的考核评价导向,激励干部员工比学赶超。丰富荣誉建设体系,每年表彰10名“浦慧·飞鹰奖”先进单位和个人,设定“行长鲜花奖”,为重点业务突破、重点工程攻坚有贡献的干部员工献花120束,并与奖励挂钩。

深化“健康浦发”品牌。持续做好员工体检,提高用餐品质,丰富菜品种类,打造员工专属“美食节”。推进“职工之家”建设,深化“我的责任我的行、我的衷爱我的家”家园文化品牌,成立摄影、舞蹈、足球、篮球等13个兴趣小组。

建立全员学习制度,开展“浦慧·飞鹰”小讲堂,讲党课、讲制度、讲业务、讲产品、讲营销、讲体会,提升干部员工队伍的核心竞争力和整体素质,形成“崇尚学习、乐于学习”的热潮。深入开展“节约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米、一滴水”活动,减少或杜绝“沙漏现象”。(白赟 石林)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