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在甘肃强化供应链金融服务

为全力服务甘肃省实体经济,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强化供应链金融服务,运用金融科技手段,整合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信息,为核心企业与上下游企业提供全链条、一体化融资服务,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

“之前听农业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个‘e账通’业务方便快捷,但是真没想到我们从签发e信到1600多万贷款资金落账仅仅2天就全部完成了,确实出乎我的意料。”一家合金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这家合金材料有限公司是酒钢公司的上游企业,长期为酒钢公司提供原材料。这次企业在农业银行办理了两笔“e账通”业务,共融资1665万元,极大地加快了企业应收账款回款速度,有效保障了企业生产经营的持续稳定。

近年来,为满足供应链上企业融资需求,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加强与中企云链、融和e链等平台合作,从供应链核心企业出发,创新开发出“保理e融”“e账通”“票据e融”等一批金融拳头产品。截至目前,该行已与甘肃省内8家核心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并制定金融服务方案,业务合作额度15亿元,已发放线上供应链贷款4000余万元。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贷款可得性,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深入推进“产业振兴贷”,对长期从事主业、辐射效应较广、上下游客户稳定的大中型企业上下游客户群体,按照“产业振兴贷”作业模式,实行“一项目、一方案、一授权”,量身定制差异化、特色化、综合性整体信贷服务方案,先后为武威伊利乳业等企业产业链上下游客户发放贷款7500余万元。

下一步,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将紧紧围绕甘肃省“十四五”规划,持续运用新技术为供应链金融服务赋能,围绕市场需求不断推出新模式、新产品、新方案,进一步扩大供应链融资覆盖面,做大融资规模,纾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王恒尚 乔莉)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