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忠县支行10亿元“浓”情为“农”

“载下梧桐树,引来凤凰栖。”近日,农发行重庆忠县支行投放贷款1.28亿元,用于支持忠县乌杨新区工业园区整体城镇化项目,建设完善园区内的标准厂房以及道路、广场等基础设施。

源源不断的农业政策性资金,正伴随着乌杨新区从一片荒山野岭逐渐发展成颇具规模的现代化产业园。今年以来,该行始终聚焦当地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领域,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

目前,已累计新获批贷款项目2个、金额9.3亿元,投放各类支农贷款20笔、金额10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忠县部分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建设。其中投放贷款3.8亿元支持县城“一地一城三区”新型城镇化建设,为推进打造“三峡库心·长江盆景”披上新的文化建筑彩衣;投放贷款5.7亿元支持乌杨新区工业园区建设,为忠县新能源、生物医药、智能装备、资源加工四大特色产业集群大发展插上腾飞翅膀;投放贷款0.5亿元支持“三峡橘乡”国家级田园综合体项目,示范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推忠县“一兴四美、七彩大地”美丽乡村建设。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