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新疆分行“爱心驿站+”服务暖人心

农行新疆分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探索创建“爱心驿站+”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为户外劳动者、老年客户及特殊群体提供饮水、用餐、休息、如厕等提供贴心暖心、精准高效的公益服务,把网点打造成“冷可取暖、热可乘凉、累可歇脚”的温馨家园。

据悉,今年以来,该行积极组织所辖各网点开展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工作,在站点内配备了冷热空调、饮水机、冰箱、微波炉、充电设备,还有碘伏、创可贴等简单的应急药品,为户外劳动者环卫工人、出租车驾驶员、快递小哥、交警、市政维修工、建筑工等解决“吃饭有桌椅,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轻伤能处理”等实际问题,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爱心驿站有便民箱、配备助残轮椅、便民箱、急救包等多项人文关怀设施,并设置特殊人群的服务设施如老花镜、助听器、血压计等,开通老幼病残孕等弱势群体绿色通道服务,如果您有需要,网点内所有员工竭诚为您服务,对有特殊需求的提供一对一专属业务指导,推出了相应的服务举措。

目前,该将“爱心驿站+”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全辖各营业网点全面实施开展“爱心驿站+”服务升温工程,针对户外劳动者等特殊群体着力改善网点服务环境、扩大服务半径、延伸服务触角、丰富服务内容,服务模式和内容更新完善,促进营业网点环境、服务、品牌齐“升温”。

目前,全行已建成户外劳动者的“爱心驿站+”265家,服务户外劳动者近12万人。此外,该行还提供金融知识宣传普及、防电信诈骗知识普及以及介绍农行金融产品、提供金融服务等,不断增强金融服务的温度与质效,进一步提升广大户外劳动者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郭中辉、汪彦佑)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