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银行新设三家科技支行 创新模式赋能“蛙跳”产业

近日,桂林银行在桂林高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铁经济产业园精心打造的3家科技支行正式揭牌成立。这是桂林银行探索金融支持科创型企业发展新模式,培育“蛙跳”产业,加快新兴产业集聚发展的创新举措。

“十三五”时期,桂林工业振兴取得重大进展,组建经开区、高铁园,拓展高新区,构建三区引领、多点支撑、齐头并进的“345”工业发展新格局。

为此,桂林银行着力当好稳增长的“金融顾问”,坚持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金融服务聚力“两个振兴”,此次高标准打造科技支行,旨在立足“三大园区”(高新区、经开区、高铁园),坚持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工作要求,切实做到产业推进到哪里,金融组织就覆盖到哪里,重点聚焦生物工程、第三代半导体、智能制造、航空航天等产业,助力桂林培育“蛙跳”产业,加快新兴产业集聚发展。

据桂林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科技支行聚焦实体经济为园区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在信贷政策、产品创新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根据科创型企业的行业特质,科技支行为企业推荐办理“经营贷”“科创贷”“三企入桂贷”等产品,并采用“桂惠贷”优惠利率快速放款。

截至8月末,桂林银行在桂林地区累计支持科技企业97家,发放贷款115.85亿元,其中充分利用“桂惠贷”红利优惠政策,为科技企业发放桂惠贷1.55亿元,降低企业融资成本400多万元,有效缓解了科技企业的经营资金压力,助力企业稳健发展。

桂林银行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桂林银行将紧紧围绕桂林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科技支行开业为契机,聚焦实体经济深度着力,围绕产业振兴谋篇布局,秉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初心,为建设壮美广西的桂林新篇章贡献力量。(李霄 崔志宏)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