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反诈中心、人行成都分行营管部、建行四川省分行联合开展“金融宣教走进自贸区”活动

近日,四川省反诈中心、人行成都分行营管部、建行四川省分行联合开展“金融宣教走进自贸区”活动,为四川自贸试验区内电商、通信、软件、建材等多类企业的财务人员进行人民币反假、反洗钱、反赌反诈、断卡行动集中宣讲。

人行成都分行营管部支付结算处(反洗钱处)负责人进行反洗钱宣教.jpg

活动开始,人行成都分行营管部支付结算处(反洗钱处)负责人就“提高反洗钱意识,构建经济金融安全网”进行主题宣讲,通过真实案例讲解洗钱活动的危害、反洗钱的体制机制和法律法规、跨境金融业务审查要点,帮助大家深化反洗钱认知,在日常财务工作中树立风险意识、落实反洗钱义务。

省反诈中心警官详细介绍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态势及高发案件类型,通过“一元洗车”等真实案例的引入,揭示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类犯罪手法,重点讲解了冒充领导诈骗财务人员的犯罪伎俩,专门针对企业财务人员进行防范提示。

四川省反诈中心警官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教.jpg

活动现场,企业财务人员仔细阅读建行制作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主题折页,扫码参加“建行财富季 智慧消保来助力”消保知识答题,还观看了消保知识微电影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视频,并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积极提问,与授课讲师、建行工作人员互动。(刘星雨 王莉莉)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