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呼兰浦发村镇银行:多元化金融服务全面推进 乡村振兴“好戏连台”

哈尔滨呼兰浦发村镇银行作为新型农村金融服务机构,坚守“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以党建引领对接村委会,以服务三农推进乡村振兴,通过多元化的金融服务,打通了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图片1.png

转变营销观念主动送“钱”上门

还没踏进小赵家的院门,就听见了一阵阵的牛叫声。几百平米的院子,几乎都被牛舍占满。看见哈尔滨呼兰浦发村镇银行工作人员进院,正在给牛准备草料的他赶紧放下手里的活儿,带着工作人员来看他的牛。

小赵是85后的养牛专业户,从2016年开始饲养西门塔尔肉牛。用他自己的话说,致富要依靠自己的双手。靠着勤劳努力,小赵小两口不但熟练掌握母牛接生、防疫打针、静点注射、肌肉注射等饲养防疫技术,在采购渠道、饲料加工、育栏繁育、成本控制、销售行情等方面也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呼兰浦发村镇银行工作人员在走访中得知,小赵在获取秸秆饲料加工和养殖结构转型升级方面符合国家和地方政府产业政策方向,并有资金需求。经反复调查论证后,2021年7月末对小赵投放29.5万元农户肉牛养殖业经营贷款,实现浦发村镇银行“小而美”与乡村振兴“小而专”业务快速落地。

222.png

集合品牌优势微贷技术“贷”来及时雨

在支持畜牧业发展同时,哈尔滨呼兰浦发村镇银行也将目光聚焦到其他县域特色产业上。哈尔滨新区北郊玉林村从育苗、种植、起树、销售、绿化工程为一体的产业链条已经形成闭环,无论是苗木花卉种植面积、品种、数量,还是产值、销量,均为黑龙江省行政村之首,成为响当当的龙江苗木花卉第一村。

玉林村的村民老孟是苗木花卉种植大户,但因为种植、起苗、销售周期与资金回笼等诸多因素影响,一直无法与银行建立信贷关系,哈尔滨呼兰浦发村镇银行根据其经营周期特点量身定做,及时在2020年末发放贷款29万元,支持其提前为下个年度苗木种植周期作准备。

如今,走在玉林村,呼兰浦发村镇银行的工作人员已经成了农户们最熟悉“亲戚”,碰见的农户都喜欢拉着他们唠一会儿。利用微贷技术尝到了甜头的农户老孟说,“在我们玉林村,有一句广泛传播的顺口溜叫‘浦发村镇顶呱呱、微贷技术到俺家、田里载上摇钱树、玉林百姓有钱花’,我现在天天都盼着哈尔滨呼兰浦发村镇银行的人来我家,没准儿他们哪天就又送来了啥更好的新政策”。

据了解,目前,哈尔滨呼兰浦发村镇银行已累计投放23笔合计567万元特色经营贷款,其微贷技术精准落地玉林村,已为11户农户提供贷款,促进了玉林村苗木种植产业链提档升级。

随着经营定位转型升级和服务三农半径不断扩大,哈尔滨呼兰浦发村镇银行已扎根哈尔滨市玉林、利民、阳光、庆丰、杏林等村屯,未来,该行还将根据县域内农户生产经营模式、涉农企业特点以及农村发展特点,为农户带来更多“实惠”。(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