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万州分行扎实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为着力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农发行重庆万州分行以“线上+线下”“集中性+阵地化”的形式,多渠道、多维度地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金融知识进校园

在监管部门安排下,该行联合万州其他金融机构走进重庆三峡学院,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活动紧紧围绕电信诈骗、校园贷、套路贷、反洗钱等与在校大学生息息相关的热点金融问题展开,通过现场讲解、答疑解惑、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普及金融知识,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消费观,增强信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得到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农发行重庆市万州分行到重庆三峡学院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jpg

农发行重庆万州分行到重庆三峡学院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金融知识送乡村

深入对口帮扶的太龙镇横山村开展“金融知识送乡村”宣传活动,针对目前偏远农村地区群众金融知识欠缺、防范意识薄弱的现状,宣传队员们详细讲解了反洗钱、防范电信诈骗及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特别提醒村民们不要出借身份证、银行卡,不为他人转账、取现,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反诈意识。

金融知识上网络

为提升宣传效果,扩大活动覆盖面,该行借助新型媒介,精心制作防诈专题美篇,总结“三不一多”、“六个一律”等反诈秘诀,通过微信朋友圈广泛宣传,帮助广大群众识别金融诈骗手段,提高金融安全意识,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为营造和谐美好的金融环境贡献农发行力量。(谭春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