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场景庆丰收 金融活水助振兴

9月23日上午, 主题为“庆丰收  感党恩”的2021年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庆祝活动在天津静海区良王庄镇多兴庄园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个涉农区的农民代表带着丰收的喜悦和收获来到活动现场,展示丰收的果实,跳起欢快的舞蹈,唱起幸福的歌儿……

本届丰收节主会场除举办开幕式外,还举办了天津市现代农业丰收成果展和农耕民俗文化展,包括农民歌舞表演、乡村振兴项目推介、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启动等内容。在活动现场,作为此次活动金融服务单位的建行天津河北支行与农民代表一起共庆丰收喜悦,共享乡村振兴成果,并在现场搭建商户结算场景,一展建行金融科技的魅力。

图片1.png

建行天津河北支行把为中国农民丰收节提供金融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提前做足各项准备工作,联合市农委益农社等单位认真筹划展销活动的展台布置、满减活动方案等,精心布置建设银行与益农社农产品展销满减活动现场。活动当天,由该行业务骨干组成的“张富清金融服务队”在活动现场为参展商户、农民朋友、受邀嘉宾讲解建行结算工具的产品优势和使用方法,宣传建行涉农普惠金融产品,宣传介绍天津建行以金融科技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的各项举措,耐心向在场的农民朋友演示农产品满减活动的流程,得到了出席活动的市领导以及各相关委办局领导等嘉宾的高度评价,也受到众多农民兄弟的交口称赞。

图片2.png

“为了精准助力乡村振兴,建行天津河北支行积极与市农委益农社合作,将金融服务下沉到村、穿透到户、处达到人。村民在应用建设银行的金融服务时享受到消费补贴、低息快贷等优惠政策。结合各区益农社的实际情况,叠加建行“裕农通”服务点功能,及时推出贴合实际需求的优惠政策,让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同时,通过为益农社搭建商户场景,开展农产品满减活动等,提升建行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品牌的社会影响力。” 建行天津河北支行“张富清金融服务队”志愿者、副行长侯麟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市领导以及各相关委办局领导介绍道。

图片3.png

近年来,建行天津市分行积极推进建行“三大战略”,充分发挥金融科技引擎作用,通过普惠金融和扶贫助农,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赋能农业产业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也为本市的经济发展、特别是涉农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