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银行荣获“十佳普惠金融服务创新奖”

9月24日,“2021中国金融创新论坛”暨“2021中国金融创新成果线上发布会”公布了2021中国金融创新奖14类奖项榜单,桂林银行以《“市-县-乡-村”服务网络助力普惠金融供给多样化案例》荣获“十佳普惠金融服务创新奖”。

评选中,专家认为桂林银行将各种金融、非金融服务下沉至村一级单元,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全面推动地区的经济发展,以“市-县-乡-村”四级服务网络,推动城乡普惠金融供给一体化、多样化发展,对于助力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围绕“根植八桂大地、服务乡村振兴”的市场定位,桂林银行自2019年10月以来,大力构建“市-县-乡-村”四级服务网络,将线下金融服务下沉至基层农村,让村民足不出村就可享受小额取款、转账汇款、贷款咨询等金融服务,构建起服务乡村振兴的服务渠道体系。

此外,桂林银行还通过开发新型农村金融机具和助农终端;优化移动服务,使原本须在银行网点办理的业务可通过手持机具送服务下乡;创新打造线上+线下的社区团购渠道,在村级服务点和城市网点形成产供销两级终端,协助农产品上行和农村生产资料下行,形成了服务乡村振兴的系统的、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

目前,桂林银行服务已在广西全区设立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5182家,覆盖广西5000多个行政村,基本实现在广西每3个行政村就有一家桂林银行农村服务点,服务辐射超过2000万农村人口。未来三年内,桂林银行计划实现服务网点覆盖广西80%左右的乡镇和行政村。(谭彦)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