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银行发放全区首笔碳排放权质押贷款

近日,广西北部湾银行成功为百色市一家企业发放碳排放权质押贷款800万元,成为全区落地的首笔碳排放配额质押贷款。

据介绍,碳排放权配额质押贷款是银行以生态环境部门核发的碳排放权配额为质押,根据全国碳市场交易价格、企业自身生产经营情况等因素,综合为企业发放的贷款,可有效帮助企业盘活碳配额资产、降低授信门槛,解决节能减排企业融资难、担保难问题。2021年,北部湾银行将绿色金融作为“十四五”规划战略重点工作,制定《全面打造绿色金融体系发展方案》,逐步提升绿色信贷组织管理和能力建设,建设绿色银行。截至6月末,该行绿色信贷业务余额突破80亿元,比年初新增24.26亿元。(谭卓雯 覃莹莹)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