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行为金融消费者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近日,四川中行面向广大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基础金融知识、金融风险防范技能等,帮助社会公众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并提升金融素养,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

图片1.png

(图为四川中行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普及金融知识)

四川中行在各网点LED、ATM等设备上滚动播放金融知识,摆放宣传折页、防诈反赌倡议书等资料进行宣传;同时,举办金融知识沙龙活动,并依托教育场景特色网点开展专题活动;在线上,该行通过制作短视频模拟骗局情景,在社交平台转发,为群众传达直观生动的风险提示;引导群众关注“平安中行”“熊猫反诈”等微信公众号学习金融知识。此外,还利用助农取款服务点渠道,让金融知识下沉到乡村。

四川中行还组织金融志愿队和党员先锋队,走进社区、养老院、学校、军营等地,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在线解答等形式,普及理性投资、合理借贷、防范非法集资、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等金融知识,帮助社会公众增强辨别能力,提升金融素养。

四川中行工作人员表示,该行将持续做好金融知识宣教工作,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构建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态环境。(李珺)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