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红塔银行:让农民的“钱袋子”通过理财“鼓起来”

又到一年收购季。作为全国重要的烟叶产区,云南迎来了繁忙的烤烟收购季。作为烟叶收购资金兑付中标行,云南红塔银行此次兑付金额预计超过20亿元。

在做好烟叶收购资金兑付工作的同时,如何帮助烟农增加这些资金的收益率?云南红塔银行创新推出烟农理财增值服务,通过向农民普及科学理财知识,推介合适的理财产品,让农民的“钱袋子”自动“鼓起来”。

1.jpg

高光武来自于石林县美邑村,今年50多岁,在等待烟叶交售的过程中,他收到了红塔银行员工发放的《中国老年人防诈骗指南》。“他们还给我详细介绍了一些金融安全、科学理财的知识,对我们来说非常实用。”高光武说。

不少烟农表示,随着国家各项惠农政策的实施,农民收入不断增加,大家也想学城里人,通过理财“以钱生钱”。但是,由于缺乏理财知识,加上适合农民的理财产品也比较少,所以不少农民对于理财只能“望而兴叹”。

对此,云南红塔银行以开展烟叶收购资金兑付为契机,在各大烟叶收购网点,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放置易拉宝、悬挂宣传横幅等多种方式,向前来交烟的农户广泛宣传防范诈骗、理财增值等金融知识。

同时,云南红塔银行主动降低理财门槛,面向存款5000元以上的农户推出多种理财产品,并为有意愿购买理财产品的农户做风险评估,根据其风险偏好程度审慎推荐理财产品。

比如,根据烟农需求,红塔银行“量身定制”,研发推出助农普惠版理财产品。该产品起购金额低、投资期限短、风险等级较低、收益适中,推出后受到烟农们的普遍欢迎。

红塔银行营业部个人银行部经理速鹏介绍,从曲靖、玉溪等地烟农购买产品的收益情况来看,农户在兑付资金到账后,选择购买“天天复盈”“红聚存”等理财产品,平均每户每年将增加2000元左右的资金收益。

“因为缺少投资渠道,很多农民有了钱首先想到的是盖楼房,有些房子使用效率并不高,反而造成了资源的浪费。”速鹏说,引导农民学会科学理财,不仅有利于农民财富增长,而且还能改变农民的消费习惯,树立健康生活风尚,促进乡村和谐发展。

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促进农民增收是关键。金融理财产品下乡,就是要引导农民通过理财实现收入的保值增值。云南红塔银行将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开发更多优质理财产品,让理财服务惠及更多农户。(肖林)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