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持续上升 九江银行第四次入围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

9月25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发布2021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等榜单。江西省共有15家企业成功进入全国“500强家族”,其中,九江银行以197.6543亿元营业收入,第四次入选“2021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榜单,位列第269位,排名较2020年上升了2位,较2017年首次上榜时上升了170位。

据了解,九江银行此前先后于2017年、2019年、2020年上榜,排名持续上升,分别为第439位、402位、271位。

据九江银行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九江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坚持“调结构、节资本、控不良、稳增长”十二字经营方针,各项经营指标稳中有质,各项监管指标稳健达标,并在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发展绿色金融等方面践行了江西本土上市银行的责任担当。

经营基本盘保持平稳,评级展望稳定。九江银行持续优化调整业务结构,各项业绩指标良好。根据该行最新公布的年中报数据显示,到今年上半年,九江银行资产总额达到4471亿元,较2020年末增长7.5%;营业收入达49.29亿元,净利润11.29亿元,同比增长3.3%;资本充足率提升1.76%,达12.47%;不良贷款率为1.46%,对比2020年年末有所下降。今年7月,评级机构大公国际和联合资信分别发布信用评级报告,维持九江银行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最高级AAA,评级展望为稳定。

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大局,全力支持实体经济。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金融赣军”主力军,九江银行持续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不断优化升级金融服务,全力助力小微、民营企业和制造业企业发展壮大。数据显示,到今年上半年,九江银行制造业贷款余额人民币166.81亿元,较年初增加人民币59.7亿元,增幅55.74%。今年6月,凭借在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抗疫纾困、践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九江银行获“江西年度功勋企业”称号,是江西省唯一获此荣誉的地级城市商业银行

践行普惠金融,助推乡村振兴。九江银行立足地方实际,持续深耕“三农”沃土,不断扩大涉农贷款授信规模、丰富授信产品、创新业务模式,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据了解,截至今年6月末,九江银行涉农贷款余额467.85亿元,较上年新增35.68亿元,增幅8.25%;乡村振兴领域贷款398.17亿元,较上年增长20.48亿元,增幅5.4%。此外,九江银行还为农户、农企量身定做了“智慧富农贷”“智慧仓储贷”“乡村能人贷”“桔时贷”“橙香贷”等特色贷款产品,并在地方大力推进“一县一品”项目建设,有效助推缓解涉农客户融资难题,助力地方涉农产业做大做强。在今年6月举行的江西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九江银行凭借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领域的突出贡献,被评为“江西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九江银行负责人表示,此次入围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榜单,是业界对九江银行的认可,也是对九江银行始终紧扣地方发展脉搏,全力服务“三农”、支持小微的肯定。他表示:“未来九江银行将继续坚守金融机构初心使命,当好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服务员’。”(阚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