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山西分行今年累计投放“惠农e贷”54.92亿元

为切实做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农行山西分行不断搭建新的农村金融服务网络,农户贷款总量创新高。截至目前,全行农户贷款本年累计投放11.18万笔55.40亿元,其中“惠农e贷”本年投放11.1万笔54.92亿元。

农行山西分行出台《深耕乡村助力振兴工作方案》,按照各地市县乡镇地理分布绘制“深耕乡村作战图”,采取“挂图作战”的工作模式,由支行行长带队,量化细化工作目标,以“图”管任务,以“图”明责任,保质保量为“三农”工作服务。

今年6月,正值阳高蔬菜大棚收获季。作为农民蔬菜主要收购方的晋兴禾蔬菜加工有限责任公司却因资金流转困难无法进行收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农行阳高支行工作人员积极对接客户,上门了解情况,最终以普惠小微企业和“惠农e贷”组合贷方式为公司放贷137万元。企业负责人郭伟表示,从申请贷款到评估、审批,不到一个月时间贷款就下来了,而且审核过程中的登记费、评估费都是农行承担,考虑公司实际需求还提供了组合贷款的方式,及时解决了公司资金周转困难。

解决燃眉之急后,企业及时收购投产,收购数量从去年的6000吨增加至1万吨,共计覆盖农户数1000多户,行政村15个,解决了当地农户蔬菜销路问题,同时还带动周边更多农户种植蔬菜。此外,在农行阳高支行及时发放贷款、盘活企业资金的帮助下,企业还为当地蔬菜种植户起到兜底作用,每户农户收益从去年的2万元增加至3万元。

朔州怀仁的羔羊养殖是当地农村农民发展的支柱产业。2019年,怀仁市亲和乡南小寨村养殖大户梁宝堂听说农行有专门针对养殖户的信贷产品,且手续简单、利率低,最终在农行怀仁支行办理30万元贷款。今年为扩大养殖规模,梁宝堂在提前还清贷款后又向农行怀仁支行申请100万元贷款。为切实满足农户需求,真正帮助农户解决资金困难,怀仁支行工作人员主动进行现场调查和资料收集,同时与省农担和市分行相关部门积极沟通,使100万元贷款顺利下发到梁宝堂手中。(董慧欣 通讯员梁晨霄 )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