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南昌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日前,2021年“江西省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昌铜锣湾广场举行,招商银行南昌分行作为参展单位之一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工作。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同组织。招商银行南昌分行积极响应活动号召,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吹响金融知识普及的“集结号”。

活动现场,招商银行南昌分行除常规宣传外,还专门设计了“转一转有奖问答”“现场教你识假币”等创意类环节,江西财经大学学生志愿者小分队也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据悉,招商银行南昌分行在本次活动中构建了全方位、立体化的宣教网络,触及不同消费群体,积极推进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工作常态化、阵地化,唱响“线上+线下”双重奏。

一方面,立足网点,通过网点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活动口号,在日常营销宣传工作中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风险提示,引导从业人员发挥好“前哨”作用,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另一方面依托自身资源优势,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开展金融知识小讲堂、客户沙龙、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做好阵地宣传。同时,还利用数字化手段开展线上宣传形式,提升普及活动有效性,与主流媒体合作围绕防范电信诈骗联合开展直播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并联合南昌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开展《防范诈骗、安全有“招”》线上直播活动。

宣传月活动期间,招行南昌分行针对“一老一少”在金融诈骗中最易“中招”的薄弱群体,在以网点为宣传教育阵地的基础上,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20余次。同时,以广播为平台,开展线上系列消保大讲堂,针对老年人和青少年常见的电信诈骗案例进行案例分析和风险提示。

近年来,招商银行加大力度,着力布局金融知识在江西省的普及宣传。9月18日,招商银行赣州分行以“农民丰收节”为契机,走进定点帮扶村——赣州市南康区龙华镇腊树村,开展金融知识普及专题活动,通过现场宣教、风险案例分析等形式,向农村居民普及金融知识,帮助其提高金融素养,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起到了良好金融知识普及效果。

据了解,招商银行南昌分行将持续推进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加大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凝聚金融正能量。(叶致芸)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