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开展形式多样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为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9月以来,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围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主题,全面深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聚焦“一老一少”等重点人群,统一印制《警惕!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危害大》《防范金融诈骗,乐享校园生活》《以为掌握“财富密码”,实则虚拟货币诈骗圈套》《姣姣伴你共成长》等主题宣教折页、读本,方便到店客户取阅。网点工作人员向到店消费者普及个人征信、银行卡安全、支付工具使用、存款保险制度、投资理财知识、防范电信诈骗及非法金融活动等内容的金融知识,并在日常工作中结合客户所办业务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风险提示,引导员工发挥好“前哨”作用,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充分发挥营业网点阵地宣传作用。

三亚分行在厅堂开展了公众喜闻乐见的“反诈”蛋宣传活动,通过给客户赠送印有反诈宣传标语的鸡蛋,对客户进行风险提示,以新颖的形式加深印象,告知客户不得随意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同时将买卖个人银行卡的危害和法律责任告知客户,在源头警示客户。把鸡蛋送给客户的同时,也把“号码陌生勿轻接,虚拟电话设陷阱”等一条条反诈知识带给了客户,帮助老百姓提高警惕性及反诈意识,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据了解,交行海南省分行开展本次宣传活动,除了以金融知识宣传月为主题以外,还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9月以来,共开展“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红色基地、进乡村”等集中现场宣传活动80余场。

交行借助本次活动走进校园向青少年、在校学生等年轻消费者重点普及合理借贷、理性消费等金融知识,引导年轻消费者树立负责任的借贷意识;加强校园贷典型案例教育宣传,引导年轻消费者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借贷。走进企业、商圈、社区、红色基地和乡村等地,面向老年人重点普及理性投资理念,将教育宣传与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相结合,聚焦老年人常用的金融产品以及专门针对老年人的银行金融服务进行教育宣传;针对易对老年人造成侵害的非法金融活动,加强提示和宣传,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步,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将把学党史和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普及金融知识”落到行动上,持续加大公众教育宣传活动的组织力度,让老百姓享受到实实在在的金融服务,不断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叶文华)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