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行全面开展金融知识联合宣传月活动

9月金融知识联合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山东中行紧密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致力做好消费者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工作,全力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引导金融消费者增强权益保护意识,增强防诈骗能力,累计开展各类宣传活动500余次,活动触及消费者20余万人。

加强组织发动。为开展好9月金融知识联合宣传月活动,根据监管统一部署,山东中行及时制定下发活动组织方案,明确“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主题及“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建清朗网络 共享美好生活”活动口号,统一设计活动海报、宣传折页、展架模板,分期制作7个兼具趣味性及科普性漫画视频,上下联动,横向协同,组织山东省近500家营业网点同步启动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28161141.jpg

突出适老宣传。活动期间,山东中行重点关注老年人群体的权益保护,聚焦老年人高频应用场景,在全省广泛推广“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客群金融服务方案”。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各网点至少保留一个传统柜台服务窗口,满足老年人金融需求;推出适合老年人使用的大字版手机银行,让有能力的老年人享受科技进步带来的方便快捷;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及时提供上门服务,精心策划了“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护航幸福晚年”活动;精细打造“长者之家”养老服务示范网点,在为老年人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同时,还设立品茗品鉴、健身按摩、书画陈列、才艺展示等特色专区,积极打造适老生态圈。

微信图片_20210928161144.jpg

线上精彩纷呈。借助科技赋能,山东中行创新传播形式,自制防诈骗专属动画微视频,围绕“电信诈骗”“养生讲座”“免费体检”“民间集资”四种常见诈骗手段制作宣传动漫,用生动活泼的形式让老年人知晓金融诈骗的危害性;紧跟时代趋势,围绕消费升级,加大共享式消费、主播带货、社区团购等线上新模式下存在的违法失信行为及不良营商手法进行网络直播科普宣传。

线下百花齐放。山东中行以网点为主阵地开展宣传,将宣传穿插在客户办理业务的全过程,适时向客户宣传金融消保知识。与此同时,该行携手地方监管部门、银行业协会、公检法、教体局联合开展宣传活动。该行走进校园,加强对师生的金融知识教育,保护个人信息,远离“校园贷”,防范金融诈骗;走进商场社区,将贴近人民群众金融需求的金融知识送到广大市民身边;走进农村,打通农村金融宣传“最后一公里”,为留守老人及儿童送去防范金融诈骗、非法集资、套路贷,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等金融知识;走进青少年实践基地,与小朋友现场互动,讲解人民币发展历程、假币鉴别方法、如何管理自己的压岁钱,护航祖国花朵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山东中行将继续加强长效机制建设,持续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知识普及教育,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服务效率,优化服务质量,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有温度的服务,践行金融送教者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山东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贡献中行力量。(李保运、成琳瑜)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