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24条措施支持杭州共同富裕建设

继9月10日中国银行正式发布《中国银行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行动计划》后,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进一步延伸和细化金融服务方案,制定实施《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支持杭州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充分发挥金融对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建设的战略支持作用。

据了解,该行动计划围绕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区域协调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社会民生改革等方面,共出台了支持杭州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范例行动计划24条措施,全力支持示范区“四个战略定位”和“四率先三美”的建设目标。

根据行动计划,中国银行将发挥海内外一体化、综合化经营优势,提高对杭州地区信贷资源的倾斜力度,“十四五”期间计划安排不低于6000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性资金。围绕杭州“一核九星、双网融合、三江绿楔”的城市空间格局,因地制宜,深入研究区域经济特色和产业发展特征,加强对不同区域的金融服务对接,提供“一区(县)一策”的金融服务方案,助力各区域实现错位协同化发展。同时加大金融产品创新力度,加快资金需求响应速度,提升授信全流程服务质效,进一步提升金融对实体经济和企业的服务保障能力。

近年来,中国银行将杭州作为战略发展的主阵地,加大资源投入和金融支持力度。中国银行杭州市分行深入把握杭州“后峰会、前亚运”发展机遇,加大对新基建重大项目、现代综合交通重大项目、亚运三馆三村重大项目、文化地标性设施重大项目等基础设施项目的信贷投入,为扩大有效投资与重大项目建设提供金融“活水”。聚焦“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主线,积极响应产业集群培育升级行动,为杭州实施“新制造业计划”加大金融供给,支持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同时,充分发挥自身国际化、综合化经营优势,在提振民营企业、发展普惠和绿色金融、培育数字经济、“稳外贸、稳外资”等领域,全力支持杭州现代化建设和金融业改革发展。中国银行支持杭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举措和成效获社会各界肯定,在2020年度在杭银行机构支持杭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中获评第一等次。

中国银行杭州市分行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打造“政治强行、战略强行、服务强行、效益强行、管理强行和党建强行”为抓手,推动《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支持杭州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行动计划》落实落地,取得实效,力争在金融同业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引导金融资源向示范区建设集聚,为杭州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增添金融动能。(夏佳、万欢)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