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生远离借贷陷阱 重庆三峡银行送金融知识进校园

9月以来,在监管部门的统筹部署下,重庆三峡银行聚焦中小学、在校大学生等群体,组织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团队,通过专题讲座、知识竞答等方式,集中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提升广大师生群体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

生动的语言、活泼的形式、热烈的互动……在“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的主会场——重庆工商大学,重庆三峡银行选派江津支行优秀员工担任金融知识小课堂讲师,结合大学生群体消费习惯,以剖析典型案例的方式,向大学生讲授不良“校园贷”的危害,引导大学生树立科学理财观和理性消费观。

图片1.png

重庆三峡银行选派优秀讲师参加“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扩大教育宣传辐射范围,辖内万州分行、五桥支行、合川支行、永川支行、陈家湾支行、大坪支行和大足支行,组建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团队,分别走进重庆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等7所高校的分会场开展宣传活动,详细解答高校师生关心的用卡安全、理性借贷、防范电信诈骗等问题,增强广大师生群体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辖内荣昌支行携带精心制作的宣传折页、海报等公益性宣传物料走进荣昌中学,向师生普及防范非法借贷、警惕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巫山支行在巫山县职业教育中心开展专题讲座,讲解保护个人征信重要意义和科学理财方式,加强正向价值引导,增强学生金融风险意识。

图片2.png

重庆三峡银行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重庆三峡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切实践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持续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建立健全金融公众教育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大对在校学生等重点人群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力度,为创建良好的校园金融环境不懈努力。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