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新疆分行员工代表新疆参加“全国党史知识竞赛”

近日,“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湖北武汉举行,农行新疆分行员工程丝语通过自治区初试、集中选拔等环节后,与其他两名选手共同组成新疆代表队参加了全国总决赛,并在总决赛初赛中获得全国第七名的好成绩。

据了解,此次“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由党史学习教育官网主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湖北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支持,来自各省以及国资央企系统、金融企业系统等组成的32支代表队共同参加。

据该行员工程丝语说:“新疆代表队取名为‘新丝路’代表队。我们代表队每天都会集中学习,坚持学习党史,利用平时空余时间做题巩固,和其他小伙伴抽空进行讨论或者通过提问等方式一起复习,从党史中汲取更多的智慧与力量!”

据悉,“全国党史知识竞赛”自5月份上线以来,线上累计参与已超过3.2亿人次。在线上赛中,主办方为截至7月1日竞赛排名全国前五百名的选手颁发“优秀选手”奖牌。(程丝语位列全国416名,省内第5名)

此外,该行员工程丝语还于今年4月份通过“学习强国”浙江平台与浙江卫视联合推出的《世纪航程: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学习达人挑战赛》节目选拔,荣获“100强学习达人称号”。该节目自5月2号播出以来,一周内“学习强国”同步答题页面访问量高达1027万,参与答题人次超500万,微博相关话题阅读量近4.2亿。

今年以来,该行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在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形式、方法上不断创新,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多举措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线上+线下”学习形式,继承发扬优良传统,赓续精神血脉,在新的征程上激励全行广大党员、员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行经营发展的强大动力。(郭中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