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綦江支行深入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乡村普惠金融知识覆盖率,农发行重庆綦江支行积极部署、精心组织一系列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农发行綦江支行深入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1.jpg

农发行綦江支行深入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3.jpg

该行与白庙村、金钗村等7个村建立宣传联络机制,在村委会建立金融服务宣传站,积极推动金融知识宣传常态化、机制化。在各金融服务宣传站,该行工作人员向村民们耐心细致地讲解普及防诈骗、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及养老骗局等金融知识,告知广大村民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短信、不要泄漏银行卡密码等,并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同时,加强对村干部的金融知识培训,借助村干部在群众中的影响力,推动村干部向村民们进行转培训、再宣讲,进一步巩固宣传成果,提高宣传效果。

目前,该行已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惠及群众1000余人,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认可。(刘磊、左馨)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