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行践行担当 助力小微企业渡难关

近期,福建莆田、泉州、漳州等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工行福建省分行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的同时,全力做好普惠金融工作,创新线上服务、提高服务效率,及时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金融服务不掉线。

坚持特事特办,全面提高服务效率。对因疫情面临暂时性经营困难的各类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工行福建省分行开通“绿色通道”,实施“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在把控实质风险的前提下,简化审批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及时满足客户合理融资需求。对分支机构或小微企业所在地列入疫情管控区等特殊情况的,视情况采用非现场调查方式开展尽职调查工作,抓紧落地投放,以实际行动为企业提供金融保障。

采取续贷政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等行业以及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的小微企业通过展期、再融资、无还本续贷等手段做好到期贷款的接续安排,扎实做好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和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工作,落实国家“应延尽延”政策要求。同时,积极响应福建省政府设立的福建省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政策,主动承担纾困资金贷款任务,及时纾解中小微企业面临的暂时流动性困难,截至9月30日,该行累计投放27.88亿元纾困专项资金贷款。

创新线上服务,提高金融服务质效。为提升疫情期间普惠金融服务的便捷性,工行福建省分行积极引导广大小微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为小微企业提供全线上的贷款申请、审批、抵押、放款,最大程度实现“一次都不用跑”。在持续推广已有线上产品的同时,福建工行还于近日创新推出了“沙县小吃贷”,并于9月28日实现落地,助力三明小吃产业品牌化、规模化经营。

下阶段,工行福建省分行将继续用好“双轮驱动”,持续推进“一区域一方案”的落地开花,助力小微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推进复工复产达产。(李伟鹏)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