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太原南中环街支行:普及货币知识 助力反假宣传

为进一步加大人民币知识宣传力度,普及人民币相关知识政策,提高广大群众的反假币意识和假币鉴别能力,保护群众自身财产安全,日前浦发银行太原南中环街支行联动该行运营管理部多形式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期间,浦发银行太原南中环街支行充分发挥网点场所前沿阵地优势,向社区居民和周围商户发放人民币反假宣传册和宣传折页,现场讲解人民币防伪知识,传授“一听、二看、三摸、四测”的假币识别技巧,宣传有关“爱护人民币”“残损人民币管理”等人民币管理知识与假币收缴等反假政策。浦发银行工作人员通过案例分析、答疑解惑等多种方式,形象生动地开展金融风险提示,引导公众树立理性消费意识,提高合理维权能力。

下一步,浦发银行太原南中环街支行还将持续开展多层次、多角度、“接地气”的人民币现金服务知识宣传活动,以人民群众想看、爱看为内容导向,充分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把人民币现金服务知识送到最需要的地区和人群中去,将反假币等人民币现金服务宣传常态化,进一步营造良好反假币社会氛围,保护人民群众自身权益和财产安全。(白赟 通讯员马瑞平)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