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上海市分行开通首批“一网通办”政务查询服务功能

近日,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与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市大数据中心合作,在所辖30家网点开通首批部分政务查询服务功能,打通了便民利企的“最后一公里”,助力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

据介绍,为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交行按照市大数据中心相关技术标准规范,紧密对接相关委办局和监管部门,梳理出群众日常办理的高频政务服务清单。同时发挥银行在网点、自助机具等方面的渠道优势,成功将政务服务延伸到了群众“家门口”,助力市政府拓宽政务服务办理渠道。

1.jpg

除了此次开通的部分政务查询服务功能外,交行还计划10月底前在所辖132家网点、417台自助设备上开通全部政务服务查询功能,拓展更多的高频办理类服务接入,并在132台自助设备开通政务服务免费打印证照功能。

此次政银合作是交行助力上海市深化“放管服”和“一网通办”改革的有力实践,将金融科技融入市民生活,赋能民生服务。(邓侃)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