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临沂分行多措并举助力小微企业

今年以来,兴业银行临沂分行立足自身实际,根据政府和监管部门指导意见,充分利用总分行相关政策,多措并举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年1-8月净新增小微企业贷款约2亿元。

该行通过线上融资和线下贷款相结合的方式,大力拓展小微企业客户,对接客户资金需求,对于小微企业线下贷款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限时办理,通过“兴业普惠贷”产品放大抵质押率,在解决小微企业缺乏足值抵质押物痛点的同时,切实解决了企业经营过程中的资金需求,部分优质客户年利率仅为3.85%,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另外,该行还通过“e票贷”、“快易贷”、“快押贷”等多种线上融资产品满足客户资金需求,线上融资产品具有手续简便、审批时效快、利率低等优点,其中快易贷为纯信用免担保业务,上述业务品种极大的满足了小微企业融资需求。近期兴业银行还开发出“合同贷”等新产品,不断丰富业务品种,多渠道对接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据了解,目前我国小微企业数量已达8500万家以上,数量大约占到全国企业总数的70%左右,几乎涵盖了国民经济所有行业,从我国的实践看,小微企业大约贡献了全国80%的就业,60%以上的GDP和50%以上的税收,小微企业已成为我国实体经济重要的组成部分,在我国经济发展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困扰小微企业发展的难题,为此,政府和监管部门多次提出加强金融政策支持力度,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兴业银行临沂分行将继续着力进行金融创新,为小微企业打造量身定制的产品,进一步多措并举助力小微企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减费让利践行社会责任。(张杰)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