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工商联与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深化战略合作

日前,福建省工商联与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开展共建活动,把握“数字福建”历史机遇,携手探索新金融实践中政银企合作新模式,助力福建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嘉宾体验了“金融科技数字展厅”,了解新金融服务百姓安居乐业、建设美好生活的成果;开展集体研学,就深化战略合作、落实“六稳”“六保”、共建民营经济数字化服务机制等内容进行交流。

福建省工商联与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签署了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助推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银行将充分利用“三农”领域的产品、服务、技术、网点和资金优势,加大对省工商联会员、商会组织涉农领域金融贷款等的支持力度,更好地服务福建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

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金融在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福建省工商联与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的战略合作,是快速响应全国工商联与建设银行总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地行动,更是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此次双方将深化联动协同,通过建立“信息共享+网格对接”机制、组织“政银企洽谈+民企招商会”平台、打造数字金融“链式服务”,实现民企需求快速对接,金融活水精准直达。围绕“万企兴万村”行动部署,双方将帮助村、企找到合作的最佳结合点和共振点,促进其优势和资源深度融合,以实现人、地、村、企、行的共同发展与长远振兴。

作为福建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见证者和有力推动者,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在出台支持民营经济30条措施的基础上,于2020年10月与福建省工商联签署《金融科技赋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并发布深化服务民营企业10条举措,突出“科技赋能”和“共生共荣”,打出“支持闽商创业、发展数字普惠、服务供应链条”的组合拳。

一年来,双方在平台建设、系统开发、客户共享等方面密切合作,全力推进全产业链整体金融服务,全方位、多维度支持福建民营经济发展。双方签约以来近10个月,建设银行已为3.8万家民营企业累计发放贷款940亿元。(江宏伟 建轩)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