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 兴业银行太原分行多措并举驰援山西抗洪救灾

近日,山西省多地遭遇大范围持续性强降雨,河水暴涨,局部地区出现山体滑坡、地表沉陷等险情,受灾群众持续增加,防汛形势非常严峻。

兴业银行太原分行闻“汛”而动,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专题部署,要求分行各级机构密切关注汛情,全力做好应对工作,确保人员和财产安全,切实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同时,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筹备救灾物资,将防汛物资送往一线,全力保障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全力保障 金融服务不断档

灾情发生后,兴业银行太原分行第一时间在各营业网点开辟防汛救灾金融绿色通道,为救灾单位、个人和受灾群众提供专业快捷的金融服务。

太原分行辖内受灾严重的晋中分行、临汾分行对员工和客户的受灾情况进行摸排,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为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保驾护航。

图片1.jpg

全员行动 安全隐患不能留

兴业银行太原分行要求各受灾区域营业网点全力做好受灾员工的慰问和客户关怀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障金融服务的连续性,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抗灾减灾工作,开辟救灾和灾后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切实肩负起金融服务民生的重大责任。同时毫不放松抓好灾后防疫工作,防止“大灾之后有大疫”。

图片2.jpg

全面动员 物资温暖送不停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兴业银行太原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向山西新青年应急救援队捐助救生衣、救生圈、雨鞋、等物资,全面助力受灾一线,送上了兴业人的温暖和爱心。

晋中和临汾是本次受灾较严重的区域,兴业银行太原分行要求辖内晋中分行和临汾分行,在当地各营业网点设置临时安置点,为受灾群众和救援人员提供饮用热水、充电设备和其他便利设施,筑起抗险救灾的有力防线。晋中分行专程赶赴介休市南桥头村慰问受灾群众和救援人员,并捐助救援保障物资和防寒保暖物品。

兴业银行太原分行将继续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化,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将员工生命健康和客户人身、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全力为防汛救灾作出贡献。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