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山西分行积极组织防汛救灾

连日来,山西多地遭受持续强降雨,汛情牵动人心。农行山西分行各地区员工积极行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人物力开展救灾救援,及时落实配套金融支持,积极协助做好志愿服务。

为应对突发状况,提高员工面对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农行山西分行组织辖区内员工轮流值守,各网点及时调整值班人员和上班人员安排,在不影响营业的前提下,为社会相关救援人员提供热水、休息场所等后勤服务。国庆前,农行山西分行组织相关员工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制定应急预案演练方案,预设突发水灾、火灾的演练场景,明确演练分工与职责,确保全体人员熟练掌握应急事件处置要点和流程。

10月3日以来,晋中市祁县遭遇连续强降雨,多处村庄农田被淹,道路积水严重。晋中分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人力物力开展救灾救援。当地农行青年员工加入精工号角志愿队,开展加固河堤工作,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10月9日,祁县支行组织全体青年干部党员对受灾的丰固村开展爱心捐款活动。

10月6日,长治市沁源县赤石桥乡倪庄村自来水供水管道被洪水冲断,造成村民吃水断供。作为倪庄村对口帮扶单位,农行沁源驻村工作队及时采取行动,积极帮助村民解决吃水难问题,并于10月8日完成供水管道修复。

10月7日,受大范围强降雨影响,太原市清徐县部分地区遭受严重雨涝灾害。农行清徐支行第一时间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积极投身防洪防汛工作。9日至10日,清徐支行陆续为孟封镇主要受灾村捐赠沙袋2万条、雨鞋200双、雨衣350件、头灯150个、方便面90箱、火腿肠20箱、干馍片10箱、面包10箱、水泵6台,总价值5.2万余元。同时支行还组织志愿者小分队,赶赴清徐县徐沟镇幼儿师范学校支援灾区救助点,给受灾群众分发生活物资。

10月7日,运城市新绛县汾河桥东段堤坝决口,县城部分城区被淹。8日,农行运城分行负责人第一时间奔赴当地受灾最严重的新绛汾水分理处,慰问坚守在岗的干部员工,指导支行开展抗洪救灾工作。当地工作人员积极配合政府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同时做好汛期金融服务,确保救灾资金畅通,满足群众日常金融需求。(梁晨霄 董慧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