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发力乡村振兴工作

近日,中信银行太原分行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分行定点帮扶的灵丘县狼牙沟村、道八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今年以来,中信银行太原分行持续加大对乡村振兴的金融支持力度,认真分析所帮扶村镇的“三农”领域短板,发力农村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帮扶,促进乡村振兴工作持续有效开展。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调研工作组一行在狼牙沟村实地调研期间与村委会进行座谈,村委书记详细介绍了狼牙沟村的人口数、常住户、脱贫户等基本情况和村情村貌。中信银行太原分行驻村工作队队长汇报了乡村振兴阶段以来第一书记的各项工作及捐赠项目的落地实施情况。调研工作组从抓实基层党建工作、规范村委会工作和做好脱贫户的日常监测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同时表示在乡村振兴阶段,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将从产业帮扶项目方面加大帮扶力度,和省市县相关部门一道从根本上帮助村里脱贫致富。

目前,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将在总行的指导下,加强普惠小微、个贷型产品创新,利用“商票贷”“房抵贷”等普惠金融大单品优势,加强投向为农业的普惠个贷业务投放,大力推动乡村振兴和脱贫人口小额信贷业务发展,加大对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脱贫人口和边缘易致贫户的小额信贷支持力度,满足脱贫人口生产、就业、就学等方面的资金需求,支持农林牧渔业的经营贷款投放。同时,中信银行太原分行通过整合产业数据、挖掘场景生态、创新服务模式,打造特色产品体系,联合省内43家现代智慧物流网络货运企业,服务山西省27万乡村籍货车司机,实现运费实时结算与车险融资服务。(宁静 董慧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