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跨境金融,交行上海市分行助力跨境清算“最后一公里”

近日,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为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线CIPS标准收发器(企业版),助力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首批、长三角首家部署CIPS标准收发器的证券公司。

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ross-Border Interbank Payment System,简称CIPS)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专司人民币跨境支付清算业务的批发类支付系统,旨在进一步整合跨境人民币清算渠道,提高跨境人民币支付结算效率,打通人民币跨境清算的“最后一公里”,是我国重要的金融市场基础设施。

据介绍,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深耕本土业务的基础上,加快国际化战略布局,加强业务拓展中的“中国元素”策略,提供跨境金融服务支持。交行上海市分行针对海通证券国际化特点,为其量身定制CIPS标准收发器解决方案,解决跨境结算资料繁杂、周转低效、资金追踪难等痛点,并充分利用总部在沪区位优势,短时间内迅速为海通证券完成CIPS标准收发器的部署及上线工作,帮助企业运用CIPS标准收发器完成证券公司首笔付款,实现跨境人民币支付“一个标准,直通全程”。

未来,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将继续发挥跨境金融服务优势及金融科技实力,积极推动更多市场主体接入CIPS系统,打造跨境人民币生态圈,进一步助力人民币国际化发展布局。(邓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